CAF

 

wbid:pskskssjwnamnnn
凹3id:zayden
近期lof不补档,找文直走凹3

[SunPark]深海人鱼(1-2)

ooc+au(正座

我就是个深海マーメイド打坏了(正座挨打


 

1.


“教练,咱们岛上是不是有鱼啊?”

“鱼吗,”眼睛都没从训练表上挪开,教练漫不经心的说,“是不是尾鳍有点银色的那条?”

孙杨一愣,随即点点头,“是那条没错,您怎么知道的?”

对方没回答他的问题,摆摆手依然专注在纸和笔上,“哎,那条的话搁那儿放着就行。”

下意识就皱起了眉,他瞥了眼教练手上的训练表,提高了点嗓门,“不是,教练,您怎么就知道我说的是哪条啊?”

被他忽然一嗓子吓了一跳,教练抬头看了看他,咂了一声不满道,“你说你,块头那么大怎么一点也不稳重,一天到晚咋咋呼呼的,”顿了顿,见孙杨脸上的表情还是没变,又叹了口气,合上本子说,“那鱼算是咱们岛上的招牌,你来得晚,过了前两年的热季了。那时候来看那条鱼的游客可是络绎不绝,岛上气氛也比现在好得多。”

接着他又摇摇头,一脸惋惜,“现在可不行啦,岛民靠这个也吃不了饭了。鱼毕竟是观赏性的生物,失去了这个优势也就没什么存在价值了,现在还留着它也只能算岛民留的一个念想。”

孙杨一开始还默不作声的听着,听到后半眉毛就开始拧成了麻绳,教练一看他就知道这孩子藏不住心事,要打抱不平。果然,话还没说完他就嚷嚷了起来,“靠不住了就不管了算什么事,那人家多可怜啊?”

教练有点被气乐了,抄起本子往他脑门一拍,“你这咋的,看过也就算了,还看出感情了啊?还可怜,这么用心怎么训练不见你长点心?”

孙杨嗷了一声,捂着脑门一撇嘴,脸上还有点红,估计是刚才激动的,“也不是,”他嘀嘀咕咕的说,“但,就,那啥,之前看到的时候…”他越说声音越低,眼睛却有些发亮,“…他游得可快了。”

教练挑起一根眉毛,好笑的摇摇头,“你这不废话,人家那可是鱼啊。”



2.


孙杨第一次见到那条鱼是在自主练习的时候。

那会儿他刚上岛没多久,地区环境也不是很熟悉,但毕竟是冲着海岛训练的名声来的,所以刚安顿好没几天,他就扯了条泳裤,挑了个没训练的下午溜达去了海边。

到那儿他先绕着海滩转了一圈,细白软沙,浅蓝水波,海浪平稳的一下一下拍着岸,再远一点的地方是礁石区,星星点点的画上来直到连上岸边的树林,在夕阳下看起来是副相当的美景。他在岸边做了几个伸展,琢磨着下水试一试,不过他也不会傻的去往外游,只是打算绕着岸线转转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。

下水之后孙杨也觉得确实没什么问题,毕竟是海,比水池总是更有阻力,还要时刻注意着不能让浪拍走了,必须一直保持着节奏,是很能练人。他游了五个来回觉得满意了,看天色也暗了下来,于是慢慢的往自己放衣服的岸边游了过去。

结果游到半路,他发现自己被超了。

孙杨有点傻眼,毕竟从来没想到海里也有超车这个问题。

这一愣神他就丢了节奏,险些被浪拍下去,赶紧调整过来后也不管位置就直接上了岸,远远的看到刚才超了自己的那位已经一路游到了礁石区。他哎了一声,心说不好,抬腿就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。就算他人生地不熟也知道不该游到那块去,谁知道有没有暗礁,这人是找死吗?

跑着跑着,嘴里一边还喊着话,孙杨忽然意识过来哪里有点不对劲。

首先是对方游的姿势和速度,在波浪起伏的海里也锋利快速,像只冲出去的箭。其次是那人好像已经停下来了,还轻松的一撑手坐到了一块出水的礁石上。

于是孙杨跑着跑着就停了,声音也噎住似的一下子憋了回去。

那人浮出水面的下半身并不是双腿,而是一条尾巴。

居然是人鱼。

*

孙杨不是没见过人鱼,教科书上有,几个大城市的水族馆里也有,但亲眼看到,这还是头一回。

他几乎是呆愣在了原地,张大嘴巴盯着看的停不下来。

他以前真的没想过人鱼游得那么快。

海岛的时间节奏和内陆不太一样,刚才还只是夕阳,现在天就已经彻底暗了下来,只剩终于露出来的月光照在海面上印的星光粼粼,那条人鱼也被剪成了投影似的拉长,勉强可以看到他的姿势是弓着肩膀反手撑在身后的礁石上,鱼尾悠闲的一摆一摆,尾鳍泛着银光,擦着水面,轻拍着水花。

孙杨下意识的就往前多走了几步,忍不住想要再近一点,再看得清楚一点。结果没走几步就踩到了自己放在岸边的衣服,直接左脚绊右脚的摔了下去,嘴里也哎呀一声叫了出来。等他揉着被擦到的手指抬起头的时候,他猛地撞上了一双也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人鱼发现他了,而且还在看。

孙杨顿时又呆在了原地,有点手足无措,只能傻愣愣的回看过去。

不过这个距离终于可以看到对方的脸。感觉挺年轻,也很好看,而且眼睛就像他背后的星星一样亮。就是表情好像有点担心也有点惊讶。

下意识的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,在水外就是容易肢体不协调,他都摔习惯了。接着又觉得对方哪里是担心自己,这分明是被突然出现的人类吓到了,于是他赶紧又摆了摆手,这次是想示意自己很人畜无害。等反应过来才觉得自己这两个动作真是愚蠢,同一个手势做两遍,简直莫名其妙,这怎么会明白自己是几个意思啊。

结果就在他懊恼的时候,那条人鱼忽然笑了,然后也朝自己摆了摆手。

孙杨脑子里嗡的一下,觉得脑容量都不够用了。

那边人鱼冲他摆完手,又伸手指了指海,然后再是一笑,接着便滑进了水里,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。海面很快就恢复平静,整个岸边能听到的只剩下浪花拍打岸边的声音和孙杨自己的心跳。

终于回过神的他捂着胸口,想着刚才人鱼对着自己的那一笑,觉得心跳快的像游了两个一千五。
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72)

© CA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