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

 

wbid:pskskssjwnamnnn
凹3id:zayden
近期lof不补档,找文直走凹3

[SunPark]祭品(段子)

海神大白&祭子parky

我就是扯两个段子,对不起(挨打

ooc+au

我不但放飞了自我,甚至还有点想灵车漂移



夜色已深,海上雾气蒙蒙,再远一些的岸边已经被半遮半掩的抹去,祭奠的歌声和铜铃脆响也跟着一道变得飘忽不定,身边只余下数盏水灯在水面摇曳,火光星点为他送行,浓雾中显得凄凉又妖异。

周身被雾气逐渐包裹,连远处岸边的歌声也慢慢消散,可以听见的只剩下轻波推动小舟继续向前的水声。他低垂下头看着被红花荆棘交缚的双腕,心里倒是没有怨恨,只是觉得自己实在太累了,不由得阖上了眼睛。

不知这样过去多久,他昏昏沉沉几欲睡着,身体轻晃时手上被刺的一痛才又清醒过来,再睁眼时,他看到浓雾里出现了一个光点。

太阳般炫目的光挥开浓重月色,将整片雾霭一同点亮,伴随着如雷轰鸣的水声,舟下水波激烈,仿佛水底有巨物翻腾,将一汪海水统统搅得沸腾般起伏,他不安的瞪大眼睛,下意识的想要压下身体维持平衡,却因为被束缚而动弹不得,顿时有些慌乱。

下一瞬间,一只手从那光里探了出来伸向自己。

他咬着牙等待最后一击,却没想到那只手顿了顿,反倒是将他腕上的束缚破开,只是轻轻一点红花就如同被焚烧似的化作粉末。一个听起来相当清脆声音响了起来,语气惊诧,还带着点少年的孩子气,“咦,怎么是你?”

他一愣,接着那只刚刚点燃过荆棘的手便碰上了自己的脸颊,和预想不同的温柔触碰,带着些许的温热,轻托起自己的下巴,“他们怎么把你送来了?”压低了嗓音又问了一便,听起来却比他还要愤怒。没有等待回答问题,那声音的主人忽然向前一步,切实的身体完整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 

高大的过分的身躯,面貌却相当年轻,还真是个少年。此刻他正弯着腰单膝跪在舟上,眉头拧作一团的看着自己,手上还对着自己的脸轻戳个不停。

他看着,先前的慌乱都忘了,心里惊讶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这就是海神的模样?怎么感觉不是很可靠?

那海神这么盯着他,上下打量过一番,末了一咂舌,孩童般的神情放在他身上看起来却自然的很,几乎是有些愤愤的说,“那群人真是不知好歹。”但接着他忽然又是一笑,情绪来去快的让人捉摸不清,原本清澈的双瞳泛起金红,笑时露出的牙齿锋利如刃,“不过也好,他们不要就归我了。”

*

人人都说若要出海,一定要事先挑个好日子为海神献祭来换取庇佑。

朴泰桓倒是从来没遵守过这个规矩,但只要他的船出海就一定会是好天气,而且每次都可以撞上鱼群,返航次次硕果累累,而且船身上一个划痕都没有。有人说他这样不懂规矩迟早要倒霉,但也有人说这是他自小就受神明宠爱。

他本人对这两种说法从来都是不置与否,只是低头一笑,平时都是温和沉稳的好脾气,唯独在这个时刻嘴巴守得格外牢靠。这其实也没办法,毕竟就算他把实话说出来估计也没什么人会相信。

一直以来在海上庇佑他的,是小时候他救过的一条搁浅的鱼。

他一直记得那条鱼的模样,有着非常漂亮的外形,尤其是尾鳍,在阳光下泛着金红色的光,当时它在岸上鳃一张一合的样子特别可怜,所以尽管那时候的小泰桓是很想把它带回家养起来的,但更怕它半路就死了,只能扁着嘴把那鱼捧着送回了海里,最后还有点舍不得撒手,手指在水里对着它好看的尾巴碰了又碰,那条鱼倒也奇怪,入水后没有立刻游走,反倒在憋着眼泪的小泰桓手边绕了两圈,光滑的鱼身在他手背上蹭来蹭去,好像安慰似的用鱼嘴轻轻啄着他的指尖,直到小泰桓被逗乐了的咯咯笑起来,它这才摆摆尾巴,道别似的,然后消失在了海面。

自那天之后,只要他来到海边基本都可以看到一道金红色的小影子跟在自己身边,从小时候的戏水一路跟到长大后的出海。他也逐渐发现只要是自己在的日子,海上就一定是风平浪静的好天气,于是也隐约的察觉到了这尾漂亮的小鱼的奇异之处,心里很惊奇也很感激,不过出于对小鱼的保护,所以这个秘密谁都没告诉过。

直到后来出了那次意外。

明明只是腿上偶然受的伤,却影响日常生活到了再也无法出海的程度,只能远远眺望着日复一日变得愈发汹涌的海面。想要下水,想要出海的心情明明比任何人都要强烈,明明对自己的伤势比任何人都要气愤又不甘心,但这都无济于事,原本作为顶梁柱的自己就此失去了所有的价值,就连过去交好的同伴也开始逐渐疏远自己。

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成为他人负担的一天,内心自傲的那一面和浓烈的自责缠绕心中,像一只时时刻刻捏在喉咙上的手,每过去的一天都在收紧一分,直到他无法呼吸却也无法逃避。所以当他们提出时隔数年要再正式做一次献祭礼的时候,他没有半点抗拒的接受了,甚至还有一种难以承认的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于是毫无反抗的被套上华服,缚起双腕,推上载满祭品的小舟,还要对着泪流满面的不断试图阻止的姐姐露出安抚的微笑。这也是现在的他仅剩的保护所爱之人的方式了。

朴泰桓其实不是很在意海神的存在与否,但无论是过去海里那尾总是缠着自己的小鱼,还是每次出海都在岸边等待自己的家人,他确实的知道自己是受到庇护的。

只是面对着在这几年里已经变得无比陌生的暗流汹涌的海面,他也不知道这次的结果会怎么样。



之后就是海上飞车,但是我驾照去年就被吊销了所以对不起(躺下摆好姿势


评论(25)
热度(71)

© CAF | Powered by LOFTER